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fancy frontier 18 採購本&無責任講評

各位觀眾(誰阿?) 又到了一年兩度的開拓動漫祭
今年區區不才在下小的我敗家指數又創新高
廢話不多說 照慣例先來個空照圖





歹灣漫畫

首先要介紹的第一本 就是這本 歹灣漫畫
感想:媽啦~真是嗆到爆錶 只差沒指名道姓了 不過台灣漫畫月刊那群人真的也是糾由自取,很多人生氣的點 大概是明明水準有目共睹 卻冠上台灣兩個字,只會讓人想嗆:台灣漫畫水準才沒這麼低哩,其實按照這本月刊的組成份子來看改成台大漫畫月刊說不定大家都高興了...


超真少年2:米奇鰻&戰鬥毛版本

 這本看一看忽然有種很不妙的既視感 到書櫃一翻 哇~這本不是新刊阿!!
不知道給不給退XD
介紹兩個人到東京去參加一個超有趣的活動DESION FESTA的旅遊本 由兩未作者根據自己的觀點畫出兩種版本,你能想像一個能畫畫 能唱歌 能作模型 能SM(?? 能賣保險套(????? 的創意展嗎? 欲知其中奧秘 買來看就對了

喔~! 對了他們兩個互相約定 每個月要完稿八頁 否則就要給對方1000塊 這倒是個鞭策自己的好方法!XD


東京油學記 (語言學校篇)
 嘛~一向很喜歡以旅遊或是留學為題材的原創本 這作者上次以到高雄跟日本賣同人誌為題材的本子品質也不錯 所以這次也給她捧場下去啦 文化交流果然是留學最有趣的地方


茶家趣聞繪3
有3當然有1 跟2 啦~ 這部最簡單的形容就是台灣版的百姓貴族 後半部則是簡述台灣茶的歷史與分類 相當推薦!


同一社團的
妄想殺手電波系& 侵略 禁書目錄

各方面都有一定水準的四格搞笑本...但是整體而言 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 ....

六.
論語外傳 老子篇
這集的主角是老子喔~ 作者把老子的清靜無為 作了全新的詮釋XD
本作的另一個亮點就是可愛的周天子~!


羅馬魚場&司馬光的缸

我就老實說了吧~這本真是我看過VIVA的所有作品裡面最無聊的一本...也可能是因為我沒養魚的關係 一點共鳴的感覺也沒有..不過共鳴這檔事本來就看機緣,像之前國父的精義,我同學覺得超無聊,我卻覺得超有梗


噓漫王
看名字大概也知道內容,前半段簡述台灣漫畫歷史,稍微介紹了一下國立殯儀館主政的黑暗時代,奇時當時荒謬的禁令還有更多,這本只是稍微帶到,後半部就是現實漫畫家的甘苦談 整體水準很不錯古怪子從以前畫虛傳系笨蛋劇場就是每次購買的定番 以後也還請多多出本


諸神的肖像
咖哩東的新本 咖哩東對於故事的鋪陳還有氣氛的營造相當有一套,這本也是水準以上的作品,我很期待樓友一號房能出續集XD


廢怯本X4



該怎麼說呢? 這四本有一個統一的特徵,就是同一本裡面水準的落差很大,有些超有趣的四格,或是鋪陳得很好的短篇,卻也有一些根本搞不懂笑點在哪的搞笑 那些無聊的橋段不會是硬要湊頁數加上去的吧?


十一
獨善
畫風,故事跟鋪陳能力都有一定水準,以原作中著墨不多的紅毛為主角,在目前購買的廢怯本裡面我要給它最高評價

十二
寶島高校
噢~ 不知不覺系列作也來到第9集了,這集的內容我覺得在系列作中算是滿突出的,不會有前面幾集某些作品硬要呼應主題,搞得劇情莫名其妙的情況,多拉的夢更是強力推薦

十三
夢鐵系列-貘之森
夢鐵系列無論作畫或是劇情均屬上承,已經算是每出必買的定番了,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十四
荒山伏珠記
算是以東方奇幻為背景的原創故事,故事內容中規中矩,畫面配合的也很不錯,算是一本中上之作


十五.
便利商店的日常




以便利商店的打工為題材的漫畫,初看的時候有一種:哇~好懷念 以前學生時代打工就是這樣沒錯!!
的興奮感,不過無論是點子或是表達手法還有畫工其實都有不小的進步空間,期待作者再接再厲


十五.
狼的角色扮演
狼與辛香料的全彩無對白(好啦後面有啦)繪本?
敢用無對白,表示作者對自己的圖像表達能力有一定的信心,實際看過之後我認為作者的信心不是憑空而來,雖然有些內部設定要看後面的小說才可能知道,不過光是彩圖部分就已經是完整的小品故事了~


十六
百鬼夜行抄 逢魔繪
百鬼夜行系列作第二彈(話說回來.作者是不是畫過山海經為主題的繪本?)全彩印刷加上每隻妖怪都有考據跟歷史故事,450的價格雖然在同人誌販售會雖然偏高,但是C/P值可不差呢!


十七
台客列傳
其實這本改名叫台股風雲錄應該更符合主題,以台灣股票為題材的作品還是第一次看到(好啦 VIVA 國父的精義不知道第幾集也有提民國70年代股票狂飆的歲月)不過感覺上應該可以更有趣點才對,這本的感覺介於新手教科書跟同人誌之間 嗯~有點微妙


十八
星耀學園
御村了也算是同人誌會場的老面孔了作品都有一定水準,以前從它的RO本開始看,後來一路看他的遊記本 當兵本(這也是最近幾年的新題材 大概是從VIVA的國軍總部開始的XD) 現在推出原創故事,第一集分別用短篇小故事輔助做人物設定的介紹,我覺得滿成功的 後續值得期待


十九
膠囊護士
有點像是人體大奇航(太老了吧~誰知道阿)的萌化版,如果印象沒錯的話,這作品的周邊好像比本還早出當時還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兒,XD 出了漫畫才搞清楚來龍去脈, 依劇情看來應該還有後續的樣子 值得期待






























































































































同場加映 台灣漫畫月刊的最後







什麼? 你說還有些本沒介紹到? 饒了我吧 這可是全年齡向的部落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