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SCHOOL RUMBLE Z 讀後感

WELL 這次放假 把之前猶豫了好久不知道要不要租的SCHOOL RUMBLE Z 給借回家了

這部作品從2002年推出就大受好評, 2004年動畫化個人觀感也覺得相當優秀

但是僅止於此了!

之後這部作品崩壞的速度遠超過所有讀者的想像




作者想在兩大受歡迎的女性角色派系之間兩面討好

於是故事主線就一直沒有進展的鬼打牆

如果作者不去處理這條感情線的戲路,專注在搞笑上,或許這部作品還不會這麼糟糕

其實同時其他幾個配角的支線,他都處理的相當不錯

如麻生廣義跟美琴的支線,今鳥跟一條可憐的搞笑戀愛等~

但是作者又必須面對讀者群中勢力最大的兩大派系旗派(總帥:澤近愛理)飯團派(主將:塚本八雲)

作者想兩面討好,不敢讓其中一方有決定性的進展

於是故事就不停的在進展 ,倒退,之間鬼打牆,

一次兩次或許讀者還會買帳 整本都是簡直把讀者當智障

在我看來一本漫畫爛掉的最高境界,就是連網路上的盜版都沒人要放

想看還不知道從何找起,

雖然說這部我是去租書店租實體本來看的但是卻是極少數我看了一半看不下去,

結果沒有看到結局的漫畫(不過我不看之後很快也就腰斬了)

(另一部我有印象的是"碇真嗣育成計畫" 這部我看到第3還第4本的時候 租書店老闆來跟我說這部漫畫只剩我一個人看,他再進就會賠錢了
我回答:不用道歉 我也撐不住了~)

從2005年之後,我壓根兒不想再看到這部鬼打牆劇情地獄

但是SCHOOL RUMBLE Z  書腰上斗大的標題

"旗派與飯團派的最終結局 "

終究是讓我今天在湊書的時候把它從架上拿下來

Z其實才是SCHOOL RUMBLE 系列的真結局

(不曉得那些看單行本到最後一集,結果劇情還在那裏不上不下的讀者心中作何感想)

前面幾篇短篇,或許是沒有當時各種壓力的掣肘搞笑的功力感覺有中期水準

而且把本篇中一些主要角色的未來都做了交代

算是作者與讀者對這部曾經是校園戀愛喜劇神作的作品

作一個回顧與告別,

至於"旗派與飯團派的最終結局 ".?






















再度印證的我所支持的女性角色必然在正宮爭霸戰裡落敗的定律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