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2012年上半年同人誌集售會戰利品無責任講評 (上)

各位觀眾 (誰阿?)

又到了 JACK987同人誌無責任講評時間

這次累積了 FF PF 原創ONLY 累積下來的本 因為太多了 所以沒有空照圖(地板擺不下了)

廢話不多說 馬上開始吧



一.動植物類 XD

1.HEART OF FLOWER
少見的植物介紹本 除了每種花的生態 特徵 還有歷史之外 還有趣味的小漫畫 人設也相當可愛

2.柴犬來我家
作者養小柴犬的故事. 畫風很可愛外 故事也相當溫馨逗趣 像是作者一開始訓練小柴犬要在鋪在地上的報紙上上廁所 結果一段時間後 柴犬以為 報紙=廁所 演出大悲劇XD

3.阿麥大人2 &貓奴日記
這兩本畫風很相近 加上主角(貓)會互相串場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同一個作者
畫風跟故事都不錯 而且這些貓都是領養的 也希望大家想要寵物時能以領養代替購買

3.JULY'S NOTE

  畫風稍微另類的貓貓本 主角是批著貓皮的熊貓?


二.遊記&經歷類

4.找屋日記


咖哩東找房子的經驗本 看了才知道 樓友一號房的背景 跟咖哩東在景美租到的第一間房子很相近呢~ 也希望他能快找到更好的房子 提高出本的效率XD

5.東京油學日記 住宿生活篇

我沒打錯字喔 作者在東京遊學的時候住宿舍的故事 作者的宿舍在墳墓前面 這點跟我學生時代住的宿舍一模一樣呢XD 其實墳墓這種東西看久了根本沒有感覺 宿舍還供應三餐自助吧 簡直是飯店了吧 這本的另一個重點跟不同國家的室友交流 這正是遊學的醍醐味呢 看了都想去遊學了 推薦這本

6.2012虛力突破
算是日本遊記本 古怪子的漫畫 從以前還在畫學生本的時候就有在追蹤 算算也好些年了吧
他的漫畫一直都很有趣

7.台灣滯在記
再重申一次 我沒打錯字唷XD
和前兩本不同 這本是日本人來台灣的遊記 外國人來台灣理所當然要逛夜市吃小吃搂
不過除了這點不同外 宅男文化倒是世界共通無隔閡的

三.二次創作類
8.G.G.G


C.C.C的同人誌 C.C.C.以前是在開拓活動的會場免費發送的本呢 想不到現在獨立上市了
不過我看古怪子的作者的話  C.C.C.好像要休刊了 到底怎麼回事 有人知道詳情嗎?

9.彩虹小馬 四格就是魔法

漢揚的小馬本 雖然有不少內容在漢揚老師的PLURK上看過了 但是還是很好笑
還有探險活寶的角色來串場喔

10.MAHAHA

魚生的小馬本 搞笑方面的水準不俗 就算沒看過彩紅小馬的人也不會看不懂 小馬最近好像忽然暴紅  找機會也來看看好了 話說回來 魚生 阿鼻龜仙人 跟 俺正讀 是同一個人 還是同一個團體嗎? 搞不太清楚

11.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的搞笑本 這幾年美式漫畫藉由電影的推動 也慢慢打入台灣市場 雖然還是小眾善發展大有可為 除了其實除了復仇者聯盟外 正義聯盟也有大亂鬥的劇情唷 十幾年前台灣也曾有人引進美國漫畫 當時我就看過蝙蝠俠跟超時空戰警的聯合演出呢

12.SERVANTS & MASTER  跟  FATE MAID COFFEESHOP

FATE/ ZERO的搞笑本 這兩本畫技不錯 搞笑方面中規中矩 一般來說續集很少有能超越原作的
但是FATE/ZERO 掀起的熱潮可能已經超過FATE/STAY NIGHT 也算是異數了吧 希望能吸引更多同好加入TYPE MOON的世界

13. 新少年寶島

這次的主題是同人誌集售會 這系列是出到第幾集啦 有空來整理一下書櫃好了
這系列作無論畫工或是劇情都有一定水準 每集都會有不同的名字跟主題 是這系列的特色

14.熱風再起MAX


漢揚老師的宮崎駿合同搞笑本
我只能說 真是太驚人了 哪來這麼多笑點阿? 小魔女VS紅豬時施展的 去去~引擎走~!
幕斯卡:LAPUTA的力量可以毀滅任何國家 結果被旁人接一句:那可以先從韓國開始嗎? 都讓我笑的不行 我要給這本很高的評價







嘛~ 雖然還寫不到一半 但是還是要先休息了

之後再來介紹原創故事 跟 18X本 (應該吧)

無責任講評 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